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

空氣太差金絲雀暈倒!丹麥團隊Canairi打造可愛金絲雀造型空氣監測器

曾幾何時,想要享有乾淨的空氣已經變成奢侈的期望,脖子上掛著可攜式空氣清淨機,成了出門在外確保呼吸道健康的必備隨身防護,最近丹麥設計團隊Canairi在集資網站Kickstarter上推出的金絲雀造型空氣監測器Canairi,或許也會是未來家家戶戶維持室內空氣品質的必需品。



由Andreas Sørensen和Hans Augustenborg成立的品牌Canairi,所推出了同名空氣偵測器,造型是以回收塑膠材料製作而成的可愛黃色金絲雀,並配有壁掛式裝置和可充電式電池,沒有討人厭的感應器、閃爍的燈光、吵死人的警報聲,或是會傷害眼睛的螢幕藍光,而是改用類似講述故事的直觀方式,從8歲兒童到88歲的老人都能憑直覺判斷現在的空氣品質。

Canairi能依照國際衛生機構所建議的空氣品質標準,監測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,當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超過1000ppm十分鐘,金絲雀就會不支暈倒牆,倒掛在牆壁上,提醒使用者該打開窗戶,讓室內空氣流通,隨室內空氣品質改善,二氧化碳濃度降到1000ppm以下,金絲雀就會復活,重新再站起來。

這樣的設計靈感,來自於過去礦工會帶金絲雀到煤礦場來檢測有毒氣體的習俗,如果金絲雀昏倒,礦工就知道該離開礦場,被設計團隊拿來套用在Canairi上,成就了這種非常直覺、直觀、直接的使用方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