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

入口之前,我的眼睛先嚐了一口甜

就像對待迎面走來的人一樣,除了急於飽腹之外,我們也會暗暗打量眼前食物的模樣。減重的人,害怕一些濃烈的顏色;肉食系動物,發現面前的碟子裡“只此青綠”,心情也許會馬上跌到谷底。

與時節、場景、心情相對應的食物,會在入口之前,先給眼睛帶來一口清甜。日本點心品牌cineca深諳此道,會將關於當下的隨想寄寓於產品之中,讓每一塊餅乾、每一個巧克豆都充滿了治癒的氛圍。




cineca的風格極為輕盈明快,但又具有極強的美感秩序,不免讓人猜想背後是不是有一群死磕細節的設計團隊。但令人驚訝的是,從理念、設計到製作,都僅有主理人土谷未央(つちや・みお)一人。
從多摩美術大學環境設計系畢業以後,她成為了一名平面設計師。辭職之後,赴法國學習糕點,2012年以另一興趣「電影」為契機,開始製作具有故事性的點心並創立品牌cineca。在她看來,點心是她觀察日常生活和風景,並將感受具象化的表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